芊沫

灯下微尘,渺弱生辉

【追凌】渔舟唱晚

姑苏无论如何都是一副温柔多情风姿,前些日子下了些雨,这朦胧的雾气现在也没完全的退下去,使其多了一份飘渺仙气,如诗如画。

金凌眯了眯眼,果然,姑苏可比兰陵好多了,没了那些糟心玩意空气都清新了一倍不止。

那日理万机的小金宗主怎么会跑到这呢?

喔,这事还惹出了一阵不小的风波,试问,你年纪轻轻的外甥忽然晕倒你是什么反应?

反正江宗主就很不淡定,怎么回事,那些老东西又搞幺蛾子了?胆子倒挺大!敢动金凌,不要命了?

“那些老东西”表示很冤枉。

他们虽然不满意金凌,但金凌可是金家嫡系里的独苗,独揽大权倒是敢,至于谋害?他们表示没那么大的胆子。

连某位不知名的蓝氏子弟也透露,魏前辈得知消息的时候第一时间就跑过去了,含光君也是。

魏无羡到的时候医师正在诊脉,当某个年轻医师“一话三折”的说出原因的时候,整个屋子里的人都被雷到了。

过劳

得,感情是把孩子逼得太狠了。

魏无羡记得相当清楚,那时江澄一脸青黑,默默放着威压,他也相当配合,用着一张相当拽的脸吓得那些长老背后直冒汗。

最后他看差不多的时候给江澄使了个眼色,对方也直接撂下一句话,

“阿凌还小,批他几天假休养一下,要是再出现过劳这种事……可就不太好了。”

几个长老立刻心领神会,当场批金凌半个月的假。

要论度假的最好去处自然是姑苏。

毕竟兰陵云梦金凌都去过无数次了,清河哪里没人照应,姑苏气候养人,还有魏无羡看着,而且金凌在那里也有朋友。

金凌也表示很满意。

假期第一天他就感觉重获新生,这才是人过的日子。

安静的街道却出现了一阵不小的轰动,似乎还混着少女的嬉笑,软糯好听。

金凌望去,不远处站着两个白衣玉面的少年,腰间佩剑,气质不凡,个子高一些的温文尔雅,稍矮一些的活泼飒爽,正是蓝思追和蓝景仪。

两人有说有笑,金凌看了,心里突然有些不是滋味,说不上来,就是不高兴。

在他无缘无故生气的时候,蓝思追也看了过来。

毕竟修行之人五感敏锐,金凌那充满怨气的目光又毫不掩饰,蓝思追不发现才奇怪。

缠绵的春风吹过,两人就那么错不及防的对视了。

蓝景仪感觉自己好多余。

他默默的后退了几步,不然他得被这奇怪的气氛给憋死。

也不是特别奇怪,不过他就是觉得自己在那多余,就像是在魏前辈和含光君面前一样。

 

蓝景仪撞了蓝思追一下,不然他觉得这两个人能看一天,毕竟他站了一盏茶都没动。

蓝思追缓过神,对金凌笑了一下,说:“阿凌不下来走走吗?”

又转头对蓝景仪点了一下头,表示歉意。对方相当豪爽的一挥袖子,表示不在意。

于是双人行就变成了三人行。

明明金凌才是后来的,可蓝景仪觉得自己才是多余的那一个。

“你们去哪?”金凌问。

“碧灵湖,听魏前辈说,那里的落日很美。”蓝思追回答。

现在金凌刚好吃完午饭,时间刚好,以现在的速度去碧灵湖,说不定还能在小舟上玩一会。

不过选船的时候蓝景仪犹豫了。

金凌的船乘两个人正好,三个人也不挤,不过蓝景仪觉得自己应该上另一条船。

直觉。

“阿凌会唱歌吗?”不知怎的,蓝思追忽然问。

金凌瞄了他一眼,漫不经心的回答:“会啊。”反正你也不敢让我唱。

“今天是我生辰,不知道阿凌能不能唱支歌,当生辰礼物送给我。”

金凌千算万算还是没有算到这一出,生辰……这,作弊!

“好了,我就可怜你一下吧,听不见不怪我。”

“不会的。”你做过的任何事我都牢记在心。

“长夜 漫漫长夜 入林乱惊鸟,”

蓝景仪忍不住插了一句,“是惊鸟乱入林啦。”可怜他说句话还要划那么远。

“要你管!”金凌怒道。

“过眼 不见过雁 山秋云共扰
坞中友 尚来早 秋日好 天欲晓。”

“阿凌的友是我吗?”蓝思追轻声道。

 “恨风来疾 零落满塘叶莲不扫
看雪浪初绽回春 薄寒 方觉春日早
去岁坐拥花怀里 今时不肯错佳宵
如牡丹丛出群芳 过盛易夭 化作雪泥香先销(阿凌又长高了)
若尽寻清道又有 几分计较 几分讨
抖剑嗡鸣出鞘 前尘恩怨难了 陷泥沼
秋风催落叶 落叶不惜扫
燃叶深巷里 怪秋风太计较
眉间一点桀骜 落入红尘未料 覆辙重蹈
秋晚霜入骨 余花开俞好
我怀赤子心 生死亦难盗”

“长夜 漫漫长夜 月明共我照
过眼 不见过雁 旧曲故人调
坞中友 尚来早 春日好 天欲晓
微风来徐 莲香自留满池清晓
看雪浪初绽回春 薄寒 乍来夜惊眠
天地一叶失魂客 清风吹梦至枕边
恨尔所怜非芥蒂 前因无缘 丹砂一点醒我眼(若我这一剑削不下她的头颅,便要死在这里了——死就死!)
欲迎寒霜扶摇上 几分憾慨 几分全
抖剑嗡鸣出鞘 清正还望我辈 待今朝
借冬水洗剑 冬水随春老
取水倚江岸 恼春日来甚早
江湖游荡一遭 三五知己喜交 肝胆相照
平生百味苦 临寒骨更傲
我怀赤子心 生死亦难盗”

“阿凌,你舅妈呢?”远处的一条小舟上传来了一道不大和谐的声音。

“滚!”那小舟又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翻了。

蓝景仪强憋着笑。

“衔杯一饮同邀 三山五岳倾倒
天光万里共扫 七分薄云剑挑
离厌归岁华老 飞轩陈年色凋(阿凌)
怜我遗孤应怜 笑我年少贪笑 不足外人道
便洗耳听君相告
三五知己喜交 行乐须及早
四海远名扬 此间独逍遥
江湖游荡一遭 临歧处莫自扰 苦执孤棹
深行红尘里 所知在远道
我怀赤子心 生死亦难盗。”

金凌不知怎的,唱着唱着脑海里竟出现了几道莫名其妙地声音,好像是幻觉。

夕阳渐落,晚霞染红了清澈的湖面,少年清朗的声音传出了老远老远,金色的光为少年镀上了一层唯美的画框,这一刻,在每个人心上添了最浓重彩墨的一笔。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彩蛋

追:这首歌是阿凌自创的吗?

凌:不是

追:那是?

凌:给我诊脉的那个医师唱的,我记住了(因为很亲切)


医师梦芊优:任务完成,积分﹢50


我的絮叨:

我恨歌词,你知道边听歌边找哪个人在哪句话开口说多么令人崩溃吗?

我就崩溃了。

迟到的生贺。


评论(7)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