芊沫

灯下微尘,渺弱生辉

无名有心(下)

孤魂哀嚎着,诉说着自己的痛苦与不公,殿下脸上覆着一层悲喜面,我看不清他的情绪,我感觉他此刻应该无可奈何,却又死寂寞然的。


殿下开口了“当初你们誓死保卫的人们,现在已经成了新国的国民。”


孤魂的哀嚎更加痛苦,仿佛要诉说内心的无助与忧伤。


殿下视若无睹,缓缓地道:“他们忘记了死在战场上的你们,忘记了你们的牺牲,为夺走你们生命的敌人欢呼。”


孤魂染上了几分杀气,听起来更加的凄厉悲惨。


殿下大声喊道:“恨吗?!”


战场的上空漂着无数的声音,似悲凉又似无奈。


“恨啊……好恨啊……”


殿下伸出双手,道:“到我这边来。


他冷声许下他这一生中最狠厉的诺言:“我承诺永安之人,永不得安。”


风暴更加的冰冷狂躁,缓缓形成一团黑雾,充斥着强烈的怨气。


“殿下……”我说,单膝跪在地上,能离殿下这么近,这是我这辈子在幻想中才会发生的事情。


殿下仿佛很反感这个称呼,而我自然也不会去讨这个嫌。可是在心里仍然唤他为殿下。


我有了一个名字,殿下给我的。


无名。


朗英死了,可是却不是死在殿下手上,死都死的这么让人憋屈。死了之后还要人不得安宁。


殿下冷冷吩咐:“皇宫,烧了。”


离开了那个已经被烧为废墟的地方,殿下去了郎儿湾,是那个地方的原因自然是为了布下阵法。


人面疫的阵法。


我叫了他殿下,而他似乎真的很反感这个称呼,甚至可以说的上是厌恶。


我不语。


阵法是在三日之后,或许定下对自己的借口是月圆之夜, 时发动人面疫势威力大增,我心中却有一个念头久久不散。


或许殿下是不舍。


呵!那一身白的畜生果然又来了,每次殿下有了心软的念头,那畜生必定会来,“你没有回头的机会了。”


这天,我照常拿了一朵白色的小花。


殿下见了,反而更加生气了,我便推脱这不是我放的。


哪怕这是我为了让殿下心情好一点去了好多地方寻来的。


几天后,殿下做了一件事,一件很适合他,也很像他做出来的蠢事。


殿下顶着一把剑,在这集市上躺了整整三天。没有任何人来帮他,殿下在给他们一个机会,也在给他自己一个机会。


可是,没有人,那天下雨,可是却有一人送了殿下一个斗笠,这是世事还真是无常。


最不该给人挫折的时候,给人最狠的一刀。


最该狠心下手的时候,却给了人一抹不切实际的希望。


有了这最不该出现的光,深渊之中的人早已忘了这是借给他的所有苦难。


罢了,只要你想,我愿意为你付出一切。


被成千上万的孤魂焚噬其身的感觉很不好,不过我似乎见到了殿下,那双眼睛里就剩下了影子


是我。


真好,为你而死是我至高无上的荣誉,在你心里留下一席之地,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这篇是不是没那么虐啦?虽然它给我一种写崩了的感觉,但是至少它没有上一天那么虐。


该详写的时候略写,该略写的时候详写,这篇文崩的也是很有水准。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