芊沫

灯下微尘,渺弱生辉

【落不下】我的宝贝

1.

我有个弟弟,在我看来,他的出现给这岌岌可危的家庭又添了一把大火。

没有任何事情的鸡毛蒜皮都能吵起来的夫妻俩面对一个熊孩子,显然推卸责任是他们的拿手好活。

小孩儿比较烦,非常粘人。

不过有时候还挺可爱。

那一天,家里来了客人,他死皮赖脸的爬上了我的床,这还不是最烦人的,最烦人的是那天晚上我做了个梦。

我这个年纪梦到这个似乎并不稀奇,但是对象有些奇怪。

是个男的,长得很模糊,好像和我有点像。

难道是我见过好看的男的实在是太少了?

不过最烦的就是床单该怎么交代,按照那小混蛋的脾气,估计第一瞬间就拿起床单就和父母告状。

但我没想到的是,啥也不懂的小屁孩说是自己把我的床给尿了。

眼睛瞪得溜圆,看我的时候,还有点邀功的意思。

真挺可爱的。

2.

他们两个离婚了,对于我和小琰来说似乎是个好事。

但我妈只要走了我,我能猜出小琰以后的生活,但是我不敢细想,因为我无法做出任何改变。

要是有钱就好了,有钱就能养活他了。

我常去看他,他身上总有很多青青紫紫的伤痕,我想了想,又去申请了一个奖学金,找了一份兼职。

等等吧,等能养起他的时候,就把他接回来。

那年过年的时候,他一直在掐我,我把他拉去厕所问他为什么。

他红着眼睛骂我废物。跟我说,我没有保护好他。

我想起他小的时候,我把他扔给街边的一群混混流氓,回来的时候,他整个腿跟都被烟头烫伤,见到我的时候还像见到救星一样。

像倦鸟回巢一样把自己砸近我怀里,显瘦的手死死的攥着我的衣领,黑亮的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盯着我。

明明是我把他推入火坑,可他还用那种依赖的眼神看着我。

小时候的包子和现在如新柳抽条一样的少年重合到了一起。

我听见我说:“我成年生日那天就带你走。”

3.

其实走到成年的时间的很快,就像我的存款少的可怜一样。

我数了数,租了一个很小的地下室。

那天迷迷糊糊的被一群人拽过去庆祝,灌了很多酒。

据说酒精能麻醉人的神经,看来是真的,我甚至把别人看成了小琰。

我看那人愤怒地拎起我的衣领,轮着拳头,胡乱打在我身上。

我迷迷糊糊的想,是不是他女朋友给我塞情书了?一副被负心汉抛弃的样子。

等我脑袋被撞上水池的那一刻,他的脸就眼中瞬间清晰。

我把他揽进怀里说了一些话,我发现我没醉,我的脑子很清醒,我跟他说我租了房子,但是房子有些小,怕委屈他。

当时苦涩的心情忘得差不多了,唯一清晰的就是他愤怒发抖的身子听完后缓和松懈了下来。

他把头埋在我的胸前,小声的说:“我不怕房子小,我就要你。”

一瞬间,我的心像点燃了引线的炸弹,砰的一下就炸开了。

看着已经有少年轮廓的他,我心里默地升起一股背德的念头。

4.

虽然每天工作有些多,但是回家看见小小的房间里的小孩,心情总是会明亮起来。

我总是会借着兄弟的名头去亲吻拥抱,做一些只有情人才能做的事, 但是又保留一些底线,给这份背德的感情蒙上一份遮羞布。

有时候会恶趣味的想,如果小琰以后长大知道爱情是什么,会不会恨我?

有时候又感觉自己很恶心,借着对方什么都不懂,在白纸上胡乱涂画。

我可能要找一个男朋友,来分散一下这份感情。

有一个大二的小学在追我,长得还算清秀顺眼,我顺势答应了下来。

但每次和他做一些只有爱人才能做的事的时候,脑子里总是会浮现小琰那张脸。

但是我们两个很快就分了, 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只是因为他经常喊我哥,语气莫名的像小琰。

刚恋爱的那些日子回家的时候,他总是会蹲在门口,手里抱着书仰头看我。

我感受到了他的嫉妒和占有欲,甚至扭曲的在这一份在意里感到幸福。

我承认我很恶心,我爱他,但我是个胆小鬼,我不敢承认,但是我又想得到他的爱。

我在欺负一个小我8岁的小孩,我爱上了我的亲弟弟。

我不敢面对他,以应酬为借口,整日周游在生意场上,只有喝的烂醉才敢回家,在模糊的视线里看少年越发清晰俊秀的脸。

和我长得越来越像的一张脸。

5.(跳过大段剧情,有兴趣见《落不下》正文)

他年纪越来越大,心也越来越野了。

我看见他周旋在各种人身边,更多的人发现了我的珍宝,向他投去爱慕的眼神。

我原以为的我可以放下,可这些年从来没有放下过。

他离开我睡不着,必须钻我怀里睡。

他在作文里写亲情的时候,只会写我。

他随意做的手工,街边买的戒指都给我视若珍宝的藏了起来。

我明明也爱他,他也爱我,为什么我们不能在一起?

他是我养大的宝贝,本来就该属于我。凭什么要把他托手让给别人?

小琰很招人疼,特别是在 床 上脆弱又倔的模样。让人想欺负他。

虽然我们在一起了,但我不知他是否真的爱我,在爱情方面。还是他身边只有我,只能把所有爱放在我身上。

但这已经足够了,我得到了我的宝贝。

6.

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孩真的会长成大人。他给了我一种类似于安全感的东西。

我明白,我身后有一个家。

我明白,他把我当爱人。

我明白,小孩其实也想给我依靠。

我一瞬间懂了那束红玫瑰,小孩儿的予取予求,和那声老公。

因为他爱我,不只是亲情,还有爱情。

他不后悔当我的弟弟,他也不后悔当我的恋人。

7.

那天学校开了家长会,他考的还不错,老师重点夸奖了一下进步很大,以及桌子上那一篇满分作文。

《落不下》(PS:作文为原文)

我没有妈。

有的人出生之前就已经被遗弃,我的出生只不过为了印证他们的残忍。母爱和父爱对我来说既遥不可及也不感兴趣。

我记忆中喂到嘴里的水果糖,摔倒以后捞我起来的两只有力的手,或者高烧不退时陪在身边的那个模糊的影子,都不属于我妈,而是另一个比我大八岁的小孩。

我可能就是那么不讨人喜欢,小时候我妈骗我说我是垃圾桶捡来的,我信以为真,大冷天偷偷钻进小区门口的垃圾桶里,渴望我的亲生父母能来这儿找我,最终等来的是放学回来的大哥,他把我从垃圾桶里掏出来,边挖苦嘲笑我边给我换上他的干净衣服,帮我洗脸。

不是所有母亲都一定善良,但所有的爱都一定温馨,我没有妈,我哥也没让我变成孤儿,上周我从小区垃圾桶边挖了一丛野红莓,洗干净种在我们两个人的小家,现在长势正好。

曾经我常和我哥说我想死想自杀,他特别开不起玩笑,我一说他就急眼,气急了还要抽我两拖鞋,直到现在我确定我不会再那么做,因为爱首先依附着生存。

可能是这作文甜昏了我的头,当天晚上我就把戒指套在了他的无名指上。

对了,小孩儿竟然还想抢先求婚,思想又不老实了,欠收拾。

—————作者的话—————————

原书主视角是弟弟,弟弟的视角,看他们的恋爱是理所当然,而且又有些小浪漫的,没有哥哥那么纠结。

我真的很喜欢原文作文这一段,名场面get√

为什么中间会省略那么一大段部分呢?因为中途有一些些雷点和一堆需要消音的词

作为首发fw的书,难过审是他最大的尊严,所以我删了……大概原文半本书的剧情吧。

落不下真的好难搞哦,时间线模糊,情感冲突大,第一人称人设又很不好拿捏。

而且雷点真的蛮多的,真的很怕会雷到别的朋友(虽然作者都写成了爽点,但我毕竟没人的那文笔)

但是我真的好爱,我心中骨科天花板,简直了!

什么两个人心照不宣的小暗号啊,各种直球。而且周身的氛围简直se死

好久没写,手生了,轻喷

评论(7)

热度(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