芊沫

灯下微尘,渺弱生辉

【忘羡】早恋的时候在想你

(最酷的是莫过于当上年级第一顺带帮对象考了个年级第二)


魏无羡是个差生,人尽皆知。


他上课睡觉,下课打闹,作业不交。


魏无羡是个聪明的差生,也是人尽皆知。


你说他不学吧,他每次的成绩偏偏都在上游,每一科都挑不出错。


但你要是说他学,实在是侮辱了学生这二字。


每个老师提起他,都是又爱又恨。毕竟长得帅气,热衷课外活动,嘴很甜的小男孩儿,哪个不是老师的心头爱?


可惜魏无羡最近换了一个新班主任,蓝启仁,年纪不算很大,但是性格严厉且迂腐,外带一个得意门生——风纪委员,将他管的牢牢的。


总结为上课不睡觉了,不带一帮学生出去翻墙打游戏了,就连作业也交了。


今天晚风干燥,吹的人昏昏欲睡,窗边的魏无羡根本无心自习,小声对旁边的少年说:“蓝湛,我先睡一会儿,你帮我把物理作业写了。”


蓝忘机低头看他:“先把大题写了。”话语轻柔平稳,带着几份纵容。


魏无羡没骨头似的,往身边的人身上一靠,歪歪扭扭的写起了大题。


少年人的桃花眼像带了钩子,从上往下看这个视角他的睫毛显得分外的密,配上他挺直利落的鼻与形状丰润的唇,漂亮得像一幅画。


蓝忘机把他的头摆正,以便魏无羡靠的更舒服,随既也开始给魏无羡整理学习笔记。


没办法,对象不爱学习能怎么办?宠着呗。


突然写字的沙沙声停了下来,魏无羡抱怨:“什么磁场啊?这个怎么算不出来?”


“蓝湛,你教教我~”


蓝忘机看了一眼,是他今天讲过的题型,明白这人纯粹是因为懒,不想算,于是开口反驳


“你能算出来。”


“但是我就是不会,二哥哥,求求你了,教教我吧~”边说边往蓝忘机身上蹭。


蓝忘机向来抵不住他的撒娇,用笔帽按了一下眉心:“专心听。”


一道题讲完,转眼看向旁边人,发现那人根本就没有看卷子,反而直勾勾的看着他。


看就完了,还非要上手,一边揉他的脸一边黏糊糊的说:“我可太厉害了吧,既然能拐到你这种贤良淑德的大美人。”


蓝忘机机没有反驳,任他揉捏。任凭后桌聂怀桑瞪大狗眼,斜前桌江澄不忍直视,骂到:“魏无羡你烦不烦人?你能不能别黏糊了?”


因为是晚自习,他们说话都很小声。于是互骂的样子显得分外搞笑。


“我粘我男朋友怎么,江澄你是不是嫉妒了?”


“我嫉妒你?我嫉妒你个死ga……”


话说到这,江澄赶忙吞下去,差点把蓝忘机也一块儿骂了。


“行了,别黏糊了,烦不烦人?赶紧做卷子吧!别到时候人家考北大,你可北大青鸟!”说完,他又拿出了自己的化学卷子。


“那又怎样?”魏无羡小声bb:“蓝湛总不会因为这个嫌弃我吧。”


“不会。”蓝忘机的声音笃定而平稳:“只不过异地恋比较困难。”


魏无羡忍俊不禁:“那我要努力学习了,好和我的二哥哥天天同居~”


说罢,他拿自己左手的小拇指去勾蓝忘机左手。接着写那张做了一半的卷子。


而这时教室里的灯突然灭了,有几个座位散开零星的光,门外果然传来蓝启仁暴怒的声音。


“聂怀桑!你到底要被没收几部手机?还有你们几个!都给我出去站着!”


被点到的学生都跟蔫吧的菜叶子一样走了出去,魏无羡却把手握的更紧了一点。


查完这波,蓝启仁又走了出去,留下一堆战战兢兢的学生。


那边写着笔记的蓝忘机突然感觉手指碰上了一个柔软的东西,他看一下旁边。


骨节分明的手指搭在少年丰润的红唇旁,明明还是青涩又明俊的脸,莫名显得有几分色气。


蓝忘机手指蜷缩,却没有收回,耳朵在魏无羡看不到的地方悄悄变红。


“二哥哥,你的手可真好看。”


粉色的云霞悄悄蔓延的整个耳朵。


“手掌也好大啊,能把我大半张脸都盖住。”


他感受到自己的手心贴在少年温热柔软的脸上,粉色开始往脸上蔓延。


“指节还是粉红色的,你的手指也好长……”话还没说完,蓝忘机就像碰上热碳一样,急忙把手缩了回来。


魏无羡这时才感觉不对劲,他仔细盯着蓝忘记的脸:“蓝湛你在想什么啊?脸怎么这么红?”


他又回想了一下自己刚才的话,突然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小小年纪的你想什么呢?没想到也是这样的……”他的嘴突然被捂住了,是刚才那只被他琢磨了个遍的手。


“学习。”


魏无羡用力点了两下头,还冲蓝忘机眨了一下眼睛,多情风流的桃花眼里写满了真诚。


直到打响了放学铃,魏无羡终于忍不住扑在蓝忘机身上,像个无尾熊一样挂着他。


“你刚才,在想什么呀?”魏无羡很自然的把腿挂在蓝忘机腰间。


蓝忘机拖住他,平静的走在回寝室的路上。


“在想你。”


魏无羡被这突如其来的情话击中,心道不好,这小闷骚是越来越会了。


他在蓝忘机颈间蹭了蹭,嗅着那人身上清淡的檀香,几乎有些昏昏欲睡。


就在当刚要睡着时,身后突然传来蓝启仁的声音:“那是谁呀?不会走道了吗?从忘机身上下来!”


魏无羡暗暗做了个鬼脸,趴在蓝忘机耳边说:“二哥哥,快跑!蓝老头抓早恋了!”


蓝忘机明知对方是在闹着玩,但还是很配合的跑了起来。


楼上的聂怀桑看着这一幕悠闲的摇着扇子:“他在笑,他在闹,真是美好的爱情啊!”


“别美好了,还是想想怎么跟你哥交差吧。”身后传来金光瑶老师无奈含笑的声音。


聂怀桑的脸立刻垮了下来,哭唧唧的走回寝室。


到了宿舍,蓝忘机把魏无羡放在床上,哦魏无羡还搂着他,两人一起倒在了床铺上。


可能是因为优等生的优待,他们不仅是豪华双人寝,还有独立卫浴。


“你先洗还是我先洗?”蓝忘机问。


魏无羡抱着他不松手,哼哼唧唧:“一起洗。”


“那明天就上不了课了。”


魏无羡被车轱辘撵了一脸,心想:那么害羞正经的人,怎么变成现在这样?


虽然这么想,身体还是很诚实的扑了上去:“那就不上了……年级第一”反正两个人都满18了。


蓝忘机叹了一口气,把人拖到了浴室,天知道他到底花了多少毅力。


不过到底是伺候这祖宗洗完漱了。


躺在床上,魏无羡说:“二哥哥,咱们要异地恋了,但是一会儿咱们在梦里会再见的吧。”


“那就在梦里见,年级的二。”




————————end——————


作者的话:


众所周知,排大榜的时候,年级第二,在年级第一下面,懂自懂啊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