芊沫

灯下微尘,渺弱生辉

【葱花鱼】甜蜜蜜

[榨菜辣条🔥]


养生这种事在吴雩眼里遥远的不能再遥远,因为在他固有的印象里,养生这种事情,只有“娇贵”的人才做。


而他住院的这些日子被迫“娇贵”了一把。


步重华简直把他当国宝大熊猫一样伺候,每天三顿饭都要按时按点的送,晚一分钟都不行。


甚至丧心病狂到连盐的克数都要计算。


而由于他那惨烈的三十六分,原本和他同一战线的江停也倒戈到了步重华那边。


江停倒戈了,这代表什么?这代表他失去了唯一一个辣条供货商!


今天步重华貌似心情很好,吴雩想,他要不要趁着步同志心情好的时候反抗一下。


他酝酿了一会儿,缓缓开口道:“我觉得我的伙食有必要改良一下……”


“可以——如果你想要你的试卷从63继续跌回36的话。”步重华无情的反驳。


没错,今天步重华高兴的原因就是因为新的试卷发下来了,虽然分数没有好到哪里去,但至少跨过了及格线。


吴雩在可持续性发展和不可持续性发展中做了一个重大的选择。


他是那种贪图眼前的小便宜,就放下了以后的大便宜的人吗?


没错他是:“领导,我觉得吃一包不会改变我的成绩。”


步重华的表情看起来相当无语,他坐到床边:“小花同学,你到底对辣条有什么执念?”


看来有戏!


“领导啊,你看这辣条在不单单只是个辣条,它代表着一种自强不息的寓意,你看啊……”


“所以说,他到底代表什么?”步重华看着眼前词穷的人,突然想要逗逗他。


吴雩灵光一闪,突然想到他在网上看到的土味情话段子——


“辣条代表我对你火辣辣的爱!”


步重华的表情以肉眼可见的僵硬了起来,他很少有被震惊到的时候。


在那0.01秒之后,他立刻调整了微表情,使自己的眉距看起来和往常没有差别。


他看着吴雩,难得的露出了一个笑,把保温盒饭里的养生汤拎到了吴雩面前。


“那么到了你对我爱的验证的时候了。”


吴雩同志火辣辣的爱,被步重华冰冷的养生汤浇了个干净。


[苦涩养生茶🍵]


吴小雩的住院生涯格外无趣,步重华就想尽办法让它变得有趣一点。


步重华买了很多很多的书,当初吴雩看书时的珍惜依旧刻在他的脑海里。


吴雩有一个不太幸福的成长经历,纵使玛银给了吴雩学习的机会,但看书这种奢侈的事是绝对不会发生在一个小马仔身上的。


所以每当看书的时候,吴雩就会戴上它那副眼镜,用亲昵的眼神看着书本。


其实前两天还好,看书看得津津有味,直到有一天他无意识的说了一句。


“饮茶读书……听起来真高端。”


这句话刚说,步重华用一种心疼爱慕混合着怜惜和小心翼翼的复杂眼神看着他。


那时不知道日后会经历怎样折磨的他,回给领导一个温温的微笑。


从那天开始步重华便一直不断的给投喂养生茶。


这茶是好茶,但是一个比一个苦,吴雩自认自己没有金贵的命,喝不了这种茶。


但是喝苦茶还是有好处的,比方说,这几天江停来看他的次数增多不少。


绝大部分的茶全进了江停的肚子里,而他一脸佛系的看书,这场面充满了现世安稳的美好气息。


才怪了!


苦茶加清汤寡水的饭菜。这是人过的日子吗?


吴雩放下书,扯了扯江停的衣袖:“江停啊,我……”


“别想了,我什么都没带。”


吴雩一脸痛心:“我为组织受过伤,我在金三角流过血,我……”


“我要见局座。”江停接过话。


“卖惨已经没用了,我们这都是为了你好。”江停“慈爱”的揉了揉吴雩的脑袋。


吴雩一脸呆滞,活像是一个被抢走了松子的松鼠,双眼失去了焦距,对人生已经没有希望。


江停把茶杯放到了吴雩嘴边:“乖喝吧,多喝点身体好的快。”


吴雩只觉人生无望,一脸拒绝,想要推开。但又瞥见江停的脸色,只能认怂。


江停的关心,就像一杯苦涩的养生茶——你再讨厌,也得捏着鼻子灌下去 。


[蜂蜜🍯草莓🍓]


出院的这天很美好。


解放区的天是蓝蓝的天,解放区的草是青翠的草,解放区的云是洁白的云,解放区的花是鲜艳的花。


从今天开始,吴雩解放了。要不是步重华在旁边看着他,他恨不得奔蹦天上去。


奈何就算出院,吴雩还是被当做大熊猫一样珍贵的看护了好几天。


根据曾翠翠女士所说,能娶上这样的媳妇儿,是他家高攀了,一定得伺候的金贵点儿。


这几天轮番十全大补汤的给补下去,吴雩长了不少肉。


但他还是吃不惯,看着步重华不注意就蹲在厨房里嘎吱嘎吱吃零食。


吴雩吃零食是要看着时间的,每天在领导回来前15分钟放下零食,刷牙洗澡。


避免被步重华发现破绽的一切可能性。


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这一天吴雩刚打开一包辣条,想要下口时就听见了门锁打开的声音。


吓得他汗毛都炸了起来,活像一个护食的小猫面临一个身高八尺的铲屎官。


他用着他生平最快的速度把辣条放回去。狂奔到沙发上抱着抱枕,假装一副在看书的乖巧模样。


在这时候他无比庆幸家里的隔音好,发出这么大的动静门口的人都听不到。


“吴雩。”步重华进门,手里好像拎着什么东西。


“怎么了?”吴雩假装一副看书看的太入迷,没有发现他的模样。


“你书拿反了。”步重华抱臂,静静的看着他演戏。


“咳咳。”吴雩假装没有听到:“你手里拿的什么东西?”


“没什么东西。”步重华把话题扯了回来:“你是不是背着我做了什么坏事?”


“哪有。”画师的演技很好,但不知为什么,画师一旦面对步重华就会面部表情管理能力也掉线。


据江停所说,他在住院前面对步重华一直是双商和演技都在线,住院之后就全部掉线了。


全部掉线的吴雩同学怎么比得过全部上线的步重华同学?


“你偷吃东西了?”表上面是个反问句,语气却无比邦定。


吴雩:Σ( ° △ °|||)︴你说什么?我不知道。


看着吴雩堪比表情包一样的脸色,原本七成的猜想瞬间落实。


“可惜呀,我今天还想给你改善一下伙食。”步重华一脸惋惜的模样。


吴雩立刻冲上前去熊抱:“我错了对不起,领导你最好了你一定会给我好吃的对不对?”


整句话一气合成,没有丝毫停顿莫得感情有着相当大的敷衍。


但吴雩的眼神亮晶晶的,使这整段话都充满了诚意。


步重华把他抱住,吴雩也是一百多斤的大男人,但他抱起来十分轻松。


他把吴雩放到沙发上,拿起纸袋。


“给你买的,蜂蜜草莓。”步重华说这句话的时候语调很轻柔,锐利的凤眼中盛满了温柔。


吴雩心里一动,搂住前面的人。趁着步重华看不见,笑了起来。


阳光洒落在窗上,透着一股暖黄的色泽。就像甜美的蜂蜜,暖洋洋的,仿佛都能嗅到清甜的气味。


明亮的光照上了一张如象牙洁白无瑕的脸上,照亮了他乌黑的眼珠,往常下垂的嘴角都翘了起来,比光更加的柔和。


“步重华。”


“嗯?”


“我爱你。”


这些年,我经历了无数艰难险阻,坎坷折磨。我本以为,我永远都不会见到光。


直到一束并不算温暖但是耀眼的光照在了我的生命里。


我下意识想要背光生长,但是这束光没有放弃,一直默默的追逐着我。


而现在的我,向阳而生。


评论(3)

热度(48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